星期六, 2月 11, 2006

融合西方與東方的秘密-Betray My Secrets同名專輯

當來自東方,神秘的東方巨龍,遇上了來自西方,張牙舞爪的金屬妖獸會產生何種的火花,或許可由這張專輯略知一二吧,這是一張在網路上偶遇的一張專輯,它的名字叫做-Betray My Secrets..........


我想或許不是透過網路我不會知道這張專輯,這是發行於1999年,是由德國的金屬團體-Betray My Secrets所發行的同名專輯,找了一下網路,嗯...這個團體好像只出過這麼一張專輯,看來似乎名不見經傳,不過我想如果對歐陸金屬有稍微了解的朋友應該知道在德國有一個相當知名的團-Darkseed,是的Betray My Secrets這個團和Darkseed有那麼一點關係,其實Betray My Secrets就是Darkseed的Side Project,主要成員有三位,分別是:
Bass&Vocal-Stefan Hertrich(From Darkseed)
Guitar-Christian Bystron(From Megaherz)
Drum-Harald Winkler(From Darkseed)
這樣結合兩個名團的好手所組的團(Darkseed以及Megaherz),我想光看陣容或許就頗讓人期待它的表現吧。


當Play第一首歌曲《Shamanic Dream》時,我想或許可以猜想說它的專輯封面會設計的如此具有東方色彩, 暗紅色的底色加上兩條金色的巨龍,而中間還有類似西藏宗教密宗所使用的法器金剛杵的圖樣。這首歌一開始就是一連串女聲藏語的吟唱,似乎帶人進入西藏神秘的宗教世界,但隨之而來的卻是略帶黑暗粘膩的Black Metal式唱腔加上女聲藏語的吟唱再加上強烈鼓及吉他,讓人對這首歌印象深刻,其實不單這首,其實整張專輯中的音樂都是如此,同時結合了東方文化的特色,以及西方哥德式的演唱方式,在裡面你可以聽到除了來自西藏的藏語吟唱外,你更可以聽到像是中國的竹笛、鑼等東方式的樂器,為原先印象中充滿西方異教及哥德式的曲風帶來了些許東方的神秘色彩。


其實像這種結合東方音樂元素的音樂在此並不是第一次聽到,記得之前有提到的Enigma,其實也有使用類似的方式。在中國也有像唐朝這樣的樂團結合了金屬以及京劇或是中國的詩詞。而在台灣則有閃靈,閃靈一樣也是結合了黑金屬再加上二胡,大鼓等中國元素,替原先充滿鬼魅氣息的黑金屬更添陰森黑暗及神秘的色彩。


這張在當時對Stefan Hertrich他們而言或許是張屬於玩票的一張實驗性質的作品(因為這個團只出過這麼一張),而當中所玩的一些東西,現在看來可能略嫌老調,但在我聽來還是忍不住要像以前聽Metal時一樣的,甩著我的那逐漸稀疏的過肩長髮搖頭喊"爽"

在此播放的是這張最具東方色彩的一首歌《Shamanic Drea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