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8, 2006

挣開所有的箝制,那是一種屬於焦躁過後的平靜-The Appleseed Cast-Peregrine

我想,那是一種屬於強烈焦躁過後所帶來的平靜…

最近這一陣子,夜不成眠的時間越來越多,倒不是因為白天昏睡的時間過多所導致的,相反的我每天的睡眠幾乎只有5小時左右甚至更少,而是在夜間入眠的時候,當我閉上雙眼的同時,總是見到意見相左彼此對峙的雙方人馬互相叫囂,圍繞在我耳邊的是互相謾罵令人感到刺耳的聲響,那是一種一觸即發的緊張狀態,這樣的狀態讓我恐懼,讓我不安,也讓我焦躁。有那麼一會我以為我病了,我像是得了燥鬱症似的情緒起伏,時而狂躁不安,時而鬱悶低落。

因為這一陣子的下雨,所以不是很想外出,而待在家裡能做些什麼,最常的莫過於打開電視。而對於所有相關的新聞,在口頭上我說不想理睬,然而我卻像是得了強迫症似的,拿起電視遙控器便不知不覺的轉到新聞台,頓時我的情緒又隨著一篇篇的強暴式的報導而焦躁了起來。關起電視,打開報紙,所有的版面就像是被兩種顏色給佔滿似的,於是,當有外國藝人穿起某種特定的顏色衣服時,”睿智”的記者大人們便追問著不知情的外國藝人他的政治傾向。”夠了”在我心裡這麼樣的大聲吶喊著。我起身走到房間打開電腦收信,即便是打開MSN卻也不想找人說話,不想聊天,於是隱藏成了我最近MSN最常出現的狀態。收著一封封的電子郵件,在等待的時間裡,打開瀏覽器裡我的最愛又不知不覺中點至了新聞台,於是,處於短暫的平靜下的我又開始焦躁了起來。逛Blog吧,除了幾個常去的Blog外,又總是在無意中逛到了幾個政治討論性質的blog,於是,當我看到有和我類似看法的文章或是留言時,我頓時又處於一種”天下還是有人和我一樣”的莫名欣慰感,當我看到了和我意見相左的文章或是留言時,我卻又是處於一種極度不厭煩的狀態,霎時,每一個字眼都像是針一樣刺傷著我的眼睛。此時我才發覺,我已被所有的媒體所箝制。而我的情緒已隨著那一篇篇暴力強迫式的文字與報導起伏不定。

於是,我開始找尋解脫之道,我最先做的一件事情是不斷的回想自己過去聽過的音樂以及電影,於是便有了前面兩篇那種連我現在看起來都覺得怪怪的東西,不過,在回想的過程中,也許是注意力集中在某件事物上了吧,在我腦子裡不再是滿滿的兩種顏色,漸漸的,被過去的回憶所替代,或許有點苦,也或許有些酸,當然也有甜美的時候。雖然那些都是一首首的芭樂歌曲,但是我知道在看著一首首MV的過程中,我是快樂的,雖然也有點像是強迫症似的在一首首的回憶。

就在整理回憶的過程中,我收到了這張CD-The Appleseed Cast的《Peregrine》,這是一張好友馬瓜大力推薦的專輯(在此先謝過,也謝過引進代理的大港唱片),在聽這張CD的同時,意外的,我得到了一種莫名的平靜,在時而狂暴時而溫柔的音樂中,我找到了一種平靜,一種屬於焦躁過後的平靜,一種像是挣開所有的箝制般的自由。正在寫這篇文字的我看看窗外,雨停了,太陽好像也探出頭來了,又是一個嶄新的早晨。或許,在外頭的世界裡紛爭依舊存在著,許多的”大人們”正忙著為自己的小孩上著一堂又一堂的”標誌課”,許多更值得大家關心的事物(像是這個這個)還是被大家冷落在一旁,但是我知道,我好像能更平靜的面對這些令人焦躁不安憤怒甚至是作噁的事情了,在The Appleseed Cast的音樂中,我想或許是如此的吧………

在這邊播放的是專輯中我還蠻喜歡的一首《Sunlit and Ascending》


相關閱讀
馬瓜-靜止的哀愁:The Appleseed Cast–Peregrine
馬瓜-靜止的哀愁:Emotional Post Rock–a night with the Appleseed Cast
大港唱片
The Appleseed Cast:Myspac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