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1, 2006

如果有一天跳火圈的是你?

如果說你為了下一餐的著落而必須去踩大球、跳火圈
如果說在辛苦表演過後換來的是一次又一次的鞭打
如果說在你失去利用價值之後換來的是一顆子彈
你會怎麼想?你會有什麼感覺?
如果說以上文字還無法讓你有答案
請看下列影片
也許你會有了答案

馬戲真相 Behind the big top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 cobain:

片頭黑人小孩訴說著他最愛的動物,
片尾黑人小孩訴說著如果他是動物,動物的心聲,互相呼應。
最後..我愛動物,你呢?

真是殘忍的紀錄片,動物不會為自己發聲,所以注定了悲慘的命運。人類常常把快樂建築在不會為自己辯駁的事物身上,像動物、自然身上。只為了自身小小的快樂.......

egg

Cobain 提到...

To Egg
我想人之所以會把"快樂"或者是說是憤怒建築在別的事物上(其實不只是動物更有甚者是小孩),我想或多或少都是一種基於所謂的"大人心態",這是一種很奇怪的心態,一種很莫名的自大心態,一種只是為了要滿足以強欺弱的莫名優越感,但我想或許是基於某種隱性的自卑吧,只希望,這樣的情形能漸漸的減少,快樂不應該是建築在別的事物上的。

畢竟,並非是"因為妳快樂,所以我快樂"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