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13, 2007

長途旅行



其實,我從小就很喜歡蔡琴的聲音
《讀你》、《金大班的最後一夜》、《恰似你的溫柔》.......
雖然當時還不懂歌詞在寫什麼但是也不知為什麼
總是會在不知不覺中哼出來
雖然如此在長大的過程中,卻很少用心的去搜集蔡琴的歌聲
最近,因為楊導演的離開,於是蔡琴好像又被提起
突然想起手邊有一張當年蔡琴和李建復以及蘇來等人合作的天水樂集
這張是複刻版的唱片,也因為提起了蔡琴,所以再把這張找出來聽
當初會買這張除了這張是很經典且難得的唱片外
最主要的是裡面有一首我一直很喜歡的歌
由已經去世的梁弘志所寫的《跟我說愛我》
聽著、聽著
聽到了裡面的一首歌
由蔡琴所演唱的《長途旅行》
突然間想起了有幾位好朋友
在未來的這一段時間裡
將要遠行
有的是短暫的出國旅行很快就會回來了
有的則是出國留學,或許要幾年過後才會回來
旅行是一種休息
在遠方有著許多美好的景致等著你們
而身為朋友的我只能在這裡
期待著
在不久的將來你們會和我分享你們旅途上的美景
沒有什麼好給你們送行的
只有這首歌
蔡琴的《長途旅行》

長途旅行
曲:蘇來/李壽全
詞:蘇來/李壽全 
歌:蔡琴
在寂靜的早晨 我甚麼也不帶
就這樣走來
或許你會見我 在風中獨行
向未來前進
我不是眾醉獨醒
只是見多了冷暖人情
我無心和時間競走
我只是平凡的我
雖然來去匆匆
只覺留戀無限
一心把美景賞遍
不枉走一趟人間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以前的詞寫得美,意境深遠
現在不能比
好聽...

Cobain 提到...

To angelsmile
很高興你也喜歡這首歌
因為最近很多好友都即將遠行
所以聽到這首歌
分外的有感覺.....

匿名 提到...

Dear Cobin,

雖然沒有見過面,用這稱呼有些怪
但對於你在某個時間裡對我們的幫助與留意
我一直銘記在心
謝謝你和我分享"長途旅行"
聽著聽著感動不已

希望當我回來
很多事物不會僅剩記憶
樂生加油
大龍國小加油
松菸加油
台灣, 加油

cobain, 我們都保重
謝謝你
山高水長後會有期

Cobain 提到...

To 南瓜
現在回應好像有些尷尬,
因為你好像已經暫時由大陸回來了
不過就像你說的後會有期!

Claudia 提到...

這首歌真的很棒很棒,她的歌聲也很醉人。

此時此刻聽到這首歌,感觸格外深刻,感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