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8, 2007

[轉貼]「島國殺人紀事」特映會在有河


時間:
7/月29日﹝週日﹞晚上7點~9點
8/月17日﹝週五﹞晚上8點~10點
放映影片:「島國殺人紀事」,60mins
導演:蔡崇隆
映後座談:蘇案平反行動大隊(人本教育基金會、民間司改會、台權會)

注意事項:
1. 本特映會免費參加,限座15名,請於本文後直接留言報名,並註明場次,或洽報名專線:2625-2459
2. 當天書店營業至7點
以上相關報名請洽有河Book

附錄:「島國殺人紀事」紀錄片影像巡迴座談本事

殺人的,到底是誰?
蘇案是台灣司法奇蹟的代表。
沒有任何證據,卻有三個年輕人被判死刑!
一把菜刀被扣押後不但無故失蹤,多年後還離奇出現!
而歷任法務部長馬英九、廖正豪、城仲模、葉金鳳、陳定南無一敢簽下槍決令!
三人從年輕被關到中年,從死罪到無罪釋放又再被判死刑,他們到底做了什麼?
40多位台灣法官為死刑背書,並自稱:「考試第一名,絕對不會判錯」…
但是國際特赦組織AI強烈關切,說蘇案是「非文明國家的判決」…
殺人的,到底是誰?下一個,又是誰?
這場戲至今還未落幕,誠摯地邀請您一起來瞭解
—因為下一個〝奇蹟〞的主角可能就是你!


1991年某凌晨,汐止一對吳姓夫婦慘遭砍死。根據現場的一指紋,王文孝遭警方逮捕。王原稱一人作案,後再被訊問』又供認弟弟王文忠及三名姓名不詳的共犯。王文忠被捕後,供稱三名共犯為蘇建和、劉秉郎、莊林勳。三人陸續亦遭逮捕。經汐止分局刑警偵訊後,簽下自白書坦承搶劫及殺人輪姦的罪行。離開警局後,除王文孝外的四人均否認作案,並指控遭刑求。然檢察官、法官均未採信;歷經三次審判及兩次更審後,蘇建和等三人於1995年2月各被判決兩死刑確定。本片紀錄一個司法記者調查採訪的過程,案件本身的疑點與司法體系的破綻交互呈現,人性的陰暗面與傳統價值的盲點也暴露無遺。

司法到底出了什麼問題?「蘇案」不只是蘇建和、劉秉郎、莊林勳三個人的故事,
更是每個生活在台灣的人能否安心過活的試煉!
而到底這一切是發生了什麼事?敬邀您一起來觀看「島國殺人紀事」。


延伸閱讀
1. 敬請加入連署!【平反蘇案‧終結司法專斷】連署書
2.. 張娟芬「正義不在家

※張娟芬「無彩青春」,商周出版,現場88折特賣!
有河BooK「島國殺人紀事」特映會

-------------------------------------------------------------------------------
雖然已經看過這支記錄片了,然而對於蘇案,在心底深處總有一種莫名的矛盾,這樣的矛盾或許是來自於這是發生在我所生長的地方,發生這件事情的時候,我才是個國中生,我的同班同學就住在案發現場附近,發生命案的當時,只覺得這是一件沒有人性,慘絕人寰的案件,然而隨著證據的不充足,刑求的自白等等一一的浮上檯面,再加上自己的年歲漸長,看的事情也慢慢的多了"真的是他們做的嗎?"這樣的問句一直沉澱在心裡,十六年了,我已由一位國中生,變成了所謂的"社會人士",而這件發佈文章事情依舊拖延著,什麼是"事實"?真相何時才能釐清?更重要的是在人的一生中有多少個十六年?而有三個人,他們的十六年就在這樣不明不白的情形下度過了,他們的青春失去了色彩....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感謝支持
時間應為
7/月29日﹝週日﹞晚上7點~9點
8/17不變
多謝^^

Cobain 提到...

To 686
不客氣,
已修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