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8, 2005

中魔!!!!!

中魔了!!!!!

如"過於喧囂的孤獨"的作者的另一部作品名稱一般"中魔"
在一口氣看了三遍的"過於喧囂的孤獨",
發現自己每看過一次就產生許許多多的疑問
"朝著本源前進就是朝著未來後退,那麼我該追尋本源or迎向未來?"
"朝著未來前進真的會漸離源頭甚而捨棄?"
"打包工在壓縮機中看見了天堂,那麼我的天堂在哪?"
...........
這些問題不斷的如海浪對我席捲而來
我有點承受不住了....
對我而言
就像是一名中度的毒癮者,在多年未接觸毒品(原諒我在此將書比喻為毒品)下
漸漸的
忘記吸毒時帶來的快感
只是
突然間
有一種加強劑量的毒品注入到我體內
我崩潰了
一直以為以戒除的毒癮
以無可比擬的速度在次沾染了我
第一次感受到文字的力量是如此巨大
書中的每一段文字
都透過我的
皮膚,肌肉,血液,末梢神經,骨髓直到我的靈魂深處....
我想也許是我太久沒浸淫在文字裡
如同在沙漠中
突然預見一場大雨
於是生物們便貪婪的吸取雨水
只是
此時雖然高興我還是以前那個會經常陷入自我思考的我
但是我知道
這已經影響到我的工作,我的生活
因此
我必須脫離"中魔"的狀態
我想短時間內我不會再看那本書了
..........
也許等我的心比較平復之後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