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15, 2005

令人不禁豎起雞皮疙瘩的樂團-R.A.Y


昨天下班時經過台北火車站的佳佳唱片行,此時內心一股莫名的熱火又點燃了起來-不一定要買,但是看看吧-於是走了進去,結果,又是一場大失血的作戰,一下敗了四張(其實已經是在節制下了,還有好幾張想拿但不敢拿,因為怕拿了A,不拿B的話就對不起自己...),就這樣在心力交瘁,但又帶著些許興奮的心情,帶了四張回去(在門口,小聲的對自己說,你們要乖乖呆在架子上,下次再帶你回家)
就這樣帶了四張戰利品回家去,分別是以下幾張
R.A.Y:雷樂隊
1976:Late Summer of 1976
Tizzy Bac:甚麼事都叫我分心
Alanis Morissette:Jagged Little Pill Acoustic
一回到家,就把R.A.Y的這張放到CD唱機中,按下PLAY,當第一首歌的前奏演奏出來,天ㄚ,一陣雞皮疙瘩不禁由身體的深處冒了出來,好久沒聽到這樣的音樂了,其實對R.A.Y的成員其實並不算陌生,尤其是韓賢光,因為在下自小就是薛老岳的歌迷,韓賢光及其所屬的幻眼合唱團,再加上劉偉仁這幾個人可以說是和薛岳成為了強力的金三角,因為在薛岳的每張專輯中都一定會看到這幾個人的作品,打開CD的文案,本來就知道這三人的來頭不小,可是還是真的嚇了一小跳,我想假使把這三人的經歷印在名片上,我想那張名片可能要像小冊子一樣厚吧,如專輯封面馬世芬所說的這些人是『老師中的老師』,我想並不為過吧,在這張專輯中沒有用任何的電子合成器,完完全全只用吉他,Bass,鼓及人聲所組成的,我想也許越是單純的樂器,越能打動我的心吧,這也是我ㄧ直無法接受電音的原因,雖然我承認電音也有相當多不錯的作品,朋友中也有電音的愛好者,但是每當我聽到電音總是不自主的渾身感到不自在(這種感覺在我聽所謂的Nu-Metal也有相同的感覺,也許是我真的老了吧,不排斥RAP但是把RAP和Metal搭在一起總是怪怪的,雖然AeroSmith 和Run D.M.C也有合作一首類似的作品『Walk This Way』這首可說是Nu-Metal的鼻祖吧,可是卻沒那麼怪...)聽完整張,有一種通體舒暢的感覺,因為在台灣現今的市場中真的很久沒有聽到這樣的一張作品,在這張專輯中可以聽到Blues,Hard Rock等曲風,是一張風格非常強烈的作品,我想也許是像我這種有一點LKK的搖滾迷(我還是6年級的所以還不算太老^_^)才會有這樣的悸動吧,我想這張是我今年買的最值得的一張國語專輯,寫到這裡我要趕快再去享受聽音樂聽到出油的感覺了,我想我真的中了一種名叫"音樂"的毒了.........
推薦曲目:
整張推薦^_^....
Ps:在此播放的是專輯中的第二首『Never Too Young To Rock'n'Roll』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Never Too Young To Rock'n'Roll』 真是純粹的力道阿!!
哈,可以體會聽音樂聽到出油的感覺

我買CD也常這樣 明明完全沒有打算要逛唱片行 正要回家而經過的時候我的腳卻還是不由自主的走向佳佳阿!!(真彆扭)
然後就一副自以為要選購唱片的模樣拿了好幾張在手上..

看你的個人簡介那邊
"年輕的時候曾天真的希望自己當個書評家,影評家or樂評家,原因無他就是可以有看不完的書,電影及聽不完的音樂"
我現在就是這樣
但關於以後...? 講這個似乎沒意義 我也不敢想 只能老老實實面對現在的自己吧

看你的blog給我蠻多安慰和激勵

Cobain 提到...

To City
謝謝你的來訪,
其實看過你的blog就覺得你是一個非常有自己想法的人,相信你將會有一個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
Ps:你在Blog介紹的布鞋蠻特別的,很有個人的風格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