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3, 2005

閒言閒語-2005年留言板

小弟看那麼多人也有留言板,雖然2005年快要過完了,但還是用個留言板,還望不論熟客還是路過的路人甲,乙,丙,丁路過此地留下些足跡(阿亮有說過"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雖然只是用個簡單的連結,但也算聊勝於無了,(呵呵)千萬不要船過水無痕阿......^^

38 則留言:

|2 提到...

分類很貼心。
說到金馬,今將錯過下午的《誰是卡繆?》,心中不是滋味得很;

Cobain 提到...

To All
很抱歉,小弟因為工作的關係接下來一或兩個月的時間將無法再抽空與各位分享一些不論是音樂,書籍or電影上的心得,不過我還是會抽空回覆大家的留言,希望不管是常來的或是路過此地的朋友們一樣的能在這段我無法抽空寫文的時間內給予指教及鼓勵,雖然才剛開始寫,不過你們給予我的指教與建議將會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原動力,anyway thanks again and hope see u soon...

Cobain 提到...

To |2
很高興你又能再度光臨,只是你依舊沒把你的一些資訊留下,也不知你是男是女(其實在網路世界上,也許性別並非那麼地重要),既然如此那就不強迫了,不過"|2"這個稱呼蠻有趣的只是要如何念呢?(該不會是"直線2"吧,抱歉失禮了),那我想我就稱呼你為"2號影友"吧,是阿今年金馬影展的一些參展電影似乎都不錯呢(詳細片單可參考影展的官方網站,不過我想以你的愛影程度老早就看過這份片單而興奮不已呢),其實阿一直認為金馬影展最大的好處是可以讓我們接觸一些除了好萊塢的電影之外一些往往只能只聞其名不見其影的大師佳片,只是也許是小弟愚昧吧,對於有些片光看一次
實在是看不出啥名堂(這點告訴了我,其實看電影也是要做功課的),所以阿一直希望能有良心的片商能行行好將一些好片做成vcd or dvd 來在市面上流通,這樣我就可以把一些想看的片搬回家,而且要看幾次就看幾次(講到這裡突然想起自己一直很想收Peter Greenaway的所有作品如"廚師、大盜、他的太太與她的情人","淹死老公","建築師之腹","魔法師的寶典"等作品只是一直都找不到)另外阿,記的上次有說過,因為這個月幾乎都要上班,所以無法去看,所以真的再次邀請"2號影友"如果你有機會看的話,一定一定要回來和我分享你的心得oh,再次感謝^_^

|2 提到...

絕對是拼湊成的R,
《誰是卡繆?》僥倖觀賞,剛剛看了《B級電影史》,對米國影像、左派、社會感興趣的朋友就。推

到處公開的場所和到處不存在的?
請版主多海涵了,有email貢獻可說是惠我良多;

Cobain 提到...

To |2
原來是"R"啊,真是有趣的符號阿,
不會啦,本來每個人的資訊要留或是不留,全端個人的喜惡,我實在是沒那個權力及規範要求來此的人一定要留下任何不願公開的部份,你這樣說,反讓我有點不好意思,好像是我一定要求每個人都要公開自己,希望你不要介意,我真的無此意,也希望你還是能常常來我這和我分享你看電影的心得,好嗎?我是真的很高興能在這個地方認識你,其實想想,有個像你這樣神祕的朋友,也是粉棒的,不是嗎^_^,還是那句話,希望你能把這裡當做是你一個休息的地方,
有空就來坐坐吧,就算只是問個好,對我來說都是一份感動......

Cobain 提到...

To |2
經過一天的沉澱,昨天那場MSN深夜的對話還是讓我感動不已,想不到我們的相似之處居然有哪麼多,同樣喜歡Nirvana,同樣喜歡The Doors,同樣喜歡Oliver Stone,同樣喜歡Peter Greenaway,同樣喜歡漫畫,還有同樣喜歡孤獨,而我想我們相似之處應該還有吧(最重要的是我們都是同年生的)?妳喜歡恐怖片嗎?我最喜歡的恐怖片是Jack Nicholson的The Shining(鬼店)只要看過一次就很難忘記Jack Nicholson那種發了狂的演技,不管如何真的很高興能認識妳,希望不管在MSN上或是在這裡我們都能持續的分享那份感動...

ps:看妳的交友,妳說妳是天蠍座的,雖然不知道是何時,但我想妳的生日應該就是這一陣子吧,在這邊雖然不知是否過了還是祝妳生日快樂,畢竟這是我們邁向30歲的最後一個生日...

|2 提到...

週四便是了,謝謝你;^^

不知你有無在觀賞《功夫》的其一經典畫面裡;狂笑的經驗。

恐怖片是罩門,卻恨不得不;因對導演有迷戀情結而必須一看。《The Shining》除外,忘懷不了《A Clockwork Orange》的暴力美學,《2001: A Space Odyssey 》與《Full Metal Jacket》的前衛,一個如此令人瘋狂的作俑者不是?

順道一提Gilberto和Getz,deja vu the coincidence.

Cobain 提到...

To |2
是阿就是星爺去救火雲邪神那一段,明顯抄襲(或是模仿)鬼店裡頭最經典的畫面,一道大門打開,忽然血(or深紅色液體)大量的由門的另一頭湧進,這段真是令人印象深刻,想不到你也喜歡看Stanley Kubrick的作品,只是對他最後一部Eyes Wide Shut有點不是很喜歡...,另外說到Stanley Kubrick,有本書我想你應該要買The Stanley Kubrick Archives ,就當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雖然粉貴us$ 200),另外想不到你也喜歡Stan Getz and Joao Gilberto是因為村上吧,印象中他有提到他很愛裡面那首"The Girl From Ipanema",這首真是堪稱bossa Nova的國歌,聽過無數人翻唱,只有原唱最對味..

|2 提到...

還有Bebel Gilberto;說來愚蠢但不是因為看了書,Pizzcato 5翻得很有趣〈The Girl From Ipanema〉,Antonio Carlos Jobim也,喜歡

Cobain 提到...

To |2
那倒是我誤會了呢(歹勢^^)
不過這樣看來妳對Bossa Nova也小有了解,Joao Gilberto及Antonio Carlos Jobim這兩位都是Bossa Nova的代表性人物,有聽Bossa Nova的人是一定要聽的(就像聽Grunge就一定要聽Nirvana^^),Antonio Carlos Jobim的Wave還真是不錯聽...

flower 提到...

這兒是留言版吧?..^^
先簽到..!!..^^

Cobain 提到...

To Flower
哈歡迎flower大駕光臨,歡迎以後有空常來^^...

buck 提到...

Cobain 最近忙啊~
幫你打打氣

poprocks58 提到...

pop報到了.

Cobain 提到...

To Buck
謝謝你,你也要好好加油,快畢業了吧加油!

To Pop
你寫的文章真的不錯,有時候知道但卻不一定寫的出來,而您卻能整理的如此詳盡真是厲害,只有兩個字"佩服"

poprocks58 提到...

文-圖-還欠歌曲.
正在尋找中.

匿名 提到...

紅豆泥? 我也要簽到....@_@

捂好意思,打擾你與|2...R...啊~ (不會寫啦!)的心靈觸彈...真看不懂 (因為我是禽畜類~)

其實..."巧虎"也是有深度的呦~我現在天天都在看~

對不起,我來亂的~Orz se mi ma sa~

-w.k.f-

Cobain 提到...

To W.K.F
哪有啥"心靈觸談",大家都是喜歡音樂,電影,書的人,你也可以一起來討論啊,不過你百忙之中(一秒鐘幾十萬上下ㄟ)還能抽空看,真是令我感動萬分,痛哭流涕,BTW我那兩個乾兒子現在粉皮了吧,找天去你家看你們^^

Loretta 提到...

又來找你玩嚕!

嗯!等你有空再寫寫茱麗葉畢諾許,
可不要忘了呢!

呵呵!你昨天好認真看我家的東西喔!
msn space有個功能,會留下足跡喔,
不過有的還是不會顯示出來。

好擔心你來看看,然後就跑了,
很多人都這樣a...就一直看一直看,
可是不回應,
他(她)一定是很喜歡才會看啊!
可是就不肯說些什麼,唉!

畢諾許的片,我看過新橋戀人、布拉格的春天、烈火情人、藍色情挑、濃情巧克力、英倫情人...

知道她在濃情巧克力還有一些新片,可是台灣都還沒上演,畢竟在台灣,
她不算是票房保證吧!唉!

你的blog不會小啊!東西很豐富a...

有空沒事就來晃一下囉!

多采多姿的生活嗎?呵呵!那是一定要的啊!
明天要去中正紀念堂聽柏林愛樂的戶外音樂會,希望不要下雨,也別太冷....

Have a nice day....

Cobain 提到...

To Loretta
首先感謝妳的再度光臨,
哇,畢諾許在台灣有上的你幾乎都看
過了(好像少一部"屋頂上的騎兵"),不是票房保證?不會ㄚ,巧克力上的時候她不是有隨片來訪嗎?我想只是
有些片在台灣的市場不是那麼好打開,畢竟台灣人的口味是蠻"重"的,如果沒有炫目的效果至少也要有眾多的"大卡司"這樣的片才會上,如果沒有以上的條件外,我想有一些片就會被"市場的操作"給忽略了,也因此錯失了不少好片,不管如何還是歡迎妳的到來........

Loretta 提到...

沒有去聽柏林愛樂,真的好可惜喔!

今天晚上數度熱淚盈眶,太感動了,
而且賽門拉圖真的好可愛,
他說話的時候,常常會把左手放在左胸口前,
讓人覺得他說的每句話都是從心底出來的...

當他在音樂廳內問候大家時,
也顧及了我們這些場外的聽眾...

音樂會結束後,他和一些演奏者來到場外,
主持人問他何時會再來台灣,他說他不想離開...

真的是很棒的音樂家...

總之,感動到快死掉了吧....

Cobain 提到...

To Loretta
真的很羨慕.....
雖然美中不足的有點冷,
有點下雨,
但是我相信
妳應該有一個相當充實又幸福的夜晚吧....

Lretta 提到...

唉!Cobain,
我怕錯過這場,是你一生的憾事囉!

因為下次也不知也等到什麼時候了....
總之,覺得昨晚真的好幸福啦!

仁許 提到...

你好啊
第一次見面
看你好忙呢
大家一起加油吧

好充實的內容呢~

天使 提到...

Hi...我是天使
我來試試留言是不是真的不需註冊帳戶..
謝謝你來光臨我的Blog
你的Blog好豐富喔..
期待能看到更多的影評書評樂評分享:)

Cobain 提到...

To 仁許
有夢想,又能努力去實現它的人最偉大,即使是微不足道的夢想也是一樣,更何況你有更大的夢想等著你去實踐....
~共勉之~

To 天使
那些不是啥影評,書評,樂評,
只不過是一些小小感想而已,
談不上啥評論,同時也希望你有空
能常來逛逛,歡迎妳^_^

Loretta 提到...

Cobain,謝謝你喔!
其實已經好多了,
不過早上的時候,
真的哭慘了.....

下午只是剛好看了一篇東西,
然後和早上的心情,
還有之前寫過的"傷害",
做了個彙整,
想想,也犯不著為了那種人把自己搞得心情不好。
最近會比較忙,
因為12月15日要交一份東西出去,
可是還有一大半沒完成,
因為之前玩太兇了,呵呵....
就像當學生時,
我的寒暑假作業,
總是要到開學前幾天才趕,
這個壞習慣到現在都沒改a....

對了,有看到你網頁的圖喔!
那樣做也不錯,就不用想字的配色了,
比較不用傷腦筋。

Cobain 提到...

To Loretta
看吧,就像我和你說的,這世界還是有很多的溫暖,就當那個人是在為自己造業吧....BTW還是那句話想找人聊的話,隨時都可

flower 提到...

咦?..cobain的網址有更動嗎?
原來的網址幾天都沒連進來...

Cobain 提到...

To Flower
ㄟ....沒有ㄟ最近只有動版面,並沒有改網址ㄟ...如造成你的困擾,抱歉了^_^...

|2 提到...

竟將JJJ與菲莉絲置入鏈結,哈;

Cobain 提到...

To |2
這樣要去的話比較方便阿....
^_^

loretta 提到...

因為
該工作的時候不努力,
顧著玩樂;
現在想玩樂了,
卻不得不努力工作....

呵呵!像是繞口令,
這就是我的報應....

Cobain 提到...

To Loretta
那.....
為了快要到的年終...
只有向你說聲加油了....

天使 提到...

Hi Cobain,
謝謝你的耶誕和新年祝福!
也祝福你 yo...
p.s. 我喜歡你LINK上的"花想集"
可以給我HTML的語法嗎?
我想也LINK在我的BLOG
3Q so much ...

chinchun 提到...

Hi!Cobain!
很奇怪最近幾天上您的網站留言又會當機,所以只好用公司電腦 ^^

在這今年最後一天的上班日(我明天卻還要加班...:( ),祝新年快樂喔!!

Cobain 提到...

To chinchun
是OH真辛苦明天還要加班,請加油,同時也祝你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

Loretta 提到...

那天突然聽到電台說,
茱麗葉畢諾許有部片要上映了...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