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8, 2006

天空不是只有8mm的大小-8mm sky -finders keepers

「那是一種穿透層層雲霧 ,由雲霧縫隙中灑下陽光的感覺.....」

這是我聽第一次8mm sky 的專輯《finders keepers》的感覺。8mm sky是台灣新生代的樂團之一,樂風是屬於所謂的Post Rock(後搖),嗯...這在台灣應該算是比較少的樂風吧(就我所知道的有甜梅號、錫盤街等團)簡單介紹一下樂團成員。吉他手阿隆、貝斯手/主唱孫彼得、鼓手Zen。這是一個雖然編製看似簡單的但呈現出來的作品卻不簡單的一個團體。

在我印象中的Post Rock呈現出來的作品都是在一股陰鬱沉靜後隨即而來的是猶如星團大爆炸的衝擊及力道,衝擊著我們的聽覺,而我們的情緒也跟著音樂的起伏,時而強烈,時而孱弱。可是這張《finders keepers》卻給我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的感覺,剛開始的《We don't even shake hands》簡單輕快的鼓點做開場,然後當吉他聲加入的時候,就像是突然間衝出雲層的陽光一般地耀眼,一般地清新。而主唱孫彼得的歌聲輕柔,就像是一股清風一樣地吹散遮蔽天空的烏雲,聽著8mm的專輯,抬頭看著天空,才知道,許久不見的天空原來還是依舊的藍,依舊的清新。

最近,也許是這個社會病了吧,已經久不看新聞的我,打開電視,雙眼所及盡是些令人錯愕,令人心煩,甚至是令人作噁的新聞,此時的天空就像是烏雲滿佈一樣,令人不知所措,令人無法喘息。清晨,下起了一場大雨,我被雨聲吵醒。是6點50分,比我一般起床的時間還早,這時的我並不想起身,打開唱機,拿起8mm的專輯,這時的我意外的感到一股清新,是一種屬於雨後的清新,一種洗刷一切的感覺,也許,這時的社會所需要的正是像這樣的音樂,洗刷掉一切的污穢,洗刷掉一切的不堪,洗刷掉一切令人作噁的事物。在8mm的音樂中我得到了一種清新的感覺,這樣的感覺讓我深深的吐了一口氣,也讓我有一種想到雨中散步甚至狂奔的衝動。或許,對此刻的我來說,8mm的音樂也給了一個逃離這一切的窗口吧。

聽著8mm的專輯,我無意識地將雙手舉向天空,透過雙手中約8mm的隙縫向天空望去,才發現原來許久不見的天空依舊如此的湛藍,如此的清澈,如此的令人嚮往,也許烏雲就快散去了,在我的心中如此想著.............

8mmSky官網

試聽的是《We don't even shake hands》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great~
這張也是我想要卻還未購入的專輯...
不知道要等道何時 囧...

Cobain 提到...

To Vicki
這張相當不錯
有機會的話可以一聽
不過買CD這檔事可以慢慢來
畢竟好聽的音樂太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