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31, 2006

王建民的做人哲學?

這幾天的心情異常的糟糕
除了這整個社會的動盪不安之外
再加上整個新版的設定還在學習架設中
而當中遇到非常多的麻煩,在此感謝豬小草的資訊,如果各位想要換成新的Google Blog Beta版的話,豬小草那有很多非常重要的經驗和方法可以先參考看看
再加上一些有的沒有的事(不過,算了,是雞毛蒜皮的事,都過去了,我也不想再提了)
總之
就是整個鬱悶到了極點
於是為了一解鬱悶
我今天凌晨熬夜看了王建民的比賽
平心而論
這是一場非常棒的比賽
王建民的表現當然是依舊的穩健
而對手Detroit Tigers的投手Nate Robertson其實表現也是非常的棒
雖然在先發的七局內被打了10支的安打
但是總共才失了兩分(一分是陽春全壘打,一分是Jason Giambi打回來的高飛犧牲打),
其實這樣的表現已經是非常棒的表現了
算是一場所謂的優質先發(Quality Start)(註一)
他已經把整體的傷害減到最低
我想只能怪時運不濟
同隊的隊友沒能有效的幫助Nate Robertson
不過
這不是我想說的重點
我想說的是
當我在看王建民投球的時候
他的表情從頭到尾都是一號表情(一張老K臉)
不管同隊隊友是否有發生失誤或是沒能幫他多打些分數回來
總之
他的表情還是一樣的不形於色
你似乎永遠看不出
這個人到底現在正在想什麼
其實這一點我認為對於一個好投手來說是很重要的(當年的旅日名將郭泰源也是如此)
看著王建民在場上賣力的投球
我想到了一件事
如果作人作事也像正在場上投球的王建民一樣
對於什麼狀況都一樣的面無表情
一樣的冷酷的話
這樣是好嗎?
或許吧
這或許是一種冷靜的表現
但是這樣會不會有一些累?
這樣就像是戴上一個厚重的面具一樣
別人永遠不知道面具下的表情為何
是高興
是悲傷
是憤怒
是開心
沒有人會知道
日子一久
會不會連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現在的情緒為何
看著幾個好友的MSN上的暱稱都同時寫著"誠意"兩字
我想這樣帶著面具的行為是誠意的表現嗎?
或許不是吧
既然不是有誠意的表現
那麼是不是不應該作呢?
可是我發現在現實生活中好像不是這樣子喔
包括我在內
似乎很多人都在不知不覺中帶上了面具
往往嘴巴上說的是一回事
但是所作出來的又是另一回事
政治人物如此
現實中的平民百姓好像也是如此
大家好像越來越習慣生活在面具底下
老實說
有些累
"真誠"這兩個字好像我們漸漸忘了是怎麼寫的
也許
我們都該回過頭來
好好的重新認識這兩個字
最後
我想說的是
很多事情
不要以為做了或是說了之後沒有人會知道
只要是說過的做過的
不管如何
總會留下些痕跡
而這些痕跡
總有一天會有人發現的
這是我自己很深的體驗
寫到這裡
想起一首Billy Joel唱的歌《Honesty》
有點懶的上傳歌,
於是在YouteBe上找到了這首由Billy Joel所唱的《Honesty》
雖然如此
還是很高興王建民能拿下第十六勝
這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雖然有一小部份小鼻子小眼睛的韓國人說要不是有這麼樣的豪華打線是不會這麼快就拿到如此亮眼的成績 = =a)
加油了!!王建民!!
我是一個不支持Evil Empire但支持王建民的球迷(老實說挺矛盾的......)
還有件事忘了提
雖然也許沒啥人看
但是我巴黎的遊記還有剩下三天(其實我最後一天已經寫的差不多了,只是想要依序po上來)
希望會在這幾天內能夠完成
也算是對自己一種紀錄.....




Honesty by Billy Joel
If you search for tenderness
It isn't hard to find
You can have the love you need to live
But if you look for truthfulness
You might just as well be blind
It always seems to be so hard to give

Honesty is such a lonely word
Everyone is so untrue
Honesty is hardly ever heard
And mostly what I need from you

I can always find someone
To say they sympathize
If I wear my heart out on my sleeve
But I don't want some pretty face
to tell me pretty lies
All I want is someone to believe

Honesty is such a lonely word
Everyone is so untrue
Honesty is hardly ever heard
And mostly what I need from you

I can find a lover
I can find a friend
I can have security until the bitter end
Anyone can comfort me
with promises again
I know, I know.

When I'm deep inside of me
Don't be too concerned
I won't ask for nothin' while I'm gone
But when I want sincerity
tell me where else can I turn
Because you're the one I depend upon

Honesty is such a lonely word
Everyone is so untrue
Honesty is hardly ever heard
And mostly what I need from you

註一:優質先發(Quality Start):棒球術語,是一項由John Lowe所提出的新式棒球統計數據,它的目的是用來測量投手先發表現「良好」的場次。要能夠被稱為「優質先發」,則先發投手必須投滿至少六局,而且失分不能超過3分。(From 維基百科)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覺得王是展現了他的專注力 所以才面無表情應該跟武裝自己無關啦!
人不怕戴面具的自己 只怕不認識真正的自己
有時候看不清楚別人 比看清楚來的幸福
別想太多囉!
覺得傻人有傻福的南台灣美少女

提到...

現實裡我一貫喜怒不形於色的
我不是裝, 沒有面具, 而是漠然
真心在乎我們的人, 世間往往不在多數
其餘的人則祇是喧譁
自己覺得, 真誠的先決條件是力量
惟有真正強大的人, 纔能真正的溫柔
甚至連自己的生命也可以捨棄時
又何須再偽裝
似是一種返朴歸真的人生旅程
我年紀還小, 暫時祇能嚮往
祇是忽然有陌生人真誠相待時
會令我極度不知所措
因為稀有﹑也鮮有發生的緣故
想想也還真是悲哀啊人間世

Cobain 提到...

To Minami
嗯....其實寫下這篇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對於整個社會充滿了謊言(尤其是一些所謂的政客們)而感到心煩,至於我自己是還好啦,沒什麼事,現在已經好多了,比較煩的是一堆東西生不出來(ex:遊記),倒是你去日本玩要好好玩阿^^


To 7-11
你好阿^^
有位朋友和我說過
在朋友之間就要真誠的相對
即便是受到傷害但那也是一種成長
也許偽裝或是謊言甚至是你說的漠然對於自己來說會認為是一種保護色
但是長久下來
或許會因為如此而失去了許多和人交往的經驗
其實過去的我或許會和你一樣覺得漠然是種保護自己的方式甚至我會用些謊言來保護自己
可是往往到最後
發現的是我不但沒保護自己
反而傷害了別人也傷害了自己
於是
現在的我正在學習走出這一步
或許學習的過程中會有些不適應
也或許會對別人有些傷害甚至是自己
但即便如此
我還是希望能更誠實的面對自己
也面對別人
我也會悲觀的覺得這個世界很悲哀很醜陋
甚至噁心的讓我想吐
我也想躲在屬於自己的小小空間裡
也許沮喪
也許哭泣
也許軟弱
也許哀傷
但在沮喪、哭泣、軟弱、哀傷之後
還是要面對生活
面對自己
說了這麼多
希望不會對你造成困擾
加油了
我自己以及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