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4, 2007

六年級芭樂歌大會串之連續劇美國篇

前面一篇提到的都是來自於亞洲地區,包含日本以及香港的一些連續劇,其實在那時候來自於美國的影集也不少,而這些影集播放的時間大多在週末,或許是周六晚上,或許是週日下午,而許多的影集在當時也風靡了不少的觀眾,不管是大人或是小孩,以下所找到的影集有些是我全都看過,有些是我看過幾集但有印象的

首先要提的第一部當然就是我的最愛,以一把瑞士小刀,再加上各種實用的物理知識就可以用來打擊犯罪,槍砲等武器對他來說根本是用不到的東西,沒錯他就是馬蓋先,影集的名稱叫做百戰天龍,我想在當時沒有看過這部影集的人真的算是異類了吧,當中飾演馬蓋先的叫做Richard Dean Anderson,他走紅的程度還曾經來台拍過飲料廣告
百戰天龍(MacGyver)


講到打擊犯罪,有一組團體我想是沒有人敢招惹他們的,他們就是天龍特攻隊(A Team),這組由原先越戰退役下來的部隊由隊長泥巴帶頭,怪頭、哮狼、小白,每個人都有專精的項目泥巴善於化妝術、怪頭有一身怪力而且精通各種機械常識給他一些工具,他就能變出許多東西出來唯一缺點是怕高,所以每次上飛機的時候都要想辦法把他弄昏、哮狼雖然有些神經但是沒有一種飛行器能難倒他、小白是有著甜言蜜語的帥哥小從貓熊身上的跳蚤、大到航空母艦都能弄到手,而他們就憑著各自的本事替每次委託人解決困難
天龍特攻隊(The A Team)


除了以上的團體外,還有一個團體是屬於政府秘密組織,那就是阿湯哥有翻拍成電影的Mission Impossible,這部影集算是相當長命的影集開頭的音樂也是大家一聽就知道的音樂
虎膽妙算(Mission Impossible)


"有我就搞定了"這是另一部影集主角的口頭禪,他就是外號叫大榔頭的一名警探,印象中這部影集裡的主角大榔頭是個行事粗魯什麼事情都是大剌剌的處裡隨身帶著一把大型的左輪手槍因而有此外號
大榔頭(Sledge Hammer)


並非每件案件都是靠蠻力去解決的,有時候也是要靠科技或是神力幫忙的,靠科技的就是以下這部影集電光飛龍(Automan),裡面的主角記得沒錯的話能夠靠電子機器的幫忙,能夠有各種的交通工具如車子或是直升機,甚至是變身。
電幻天龍(Automan)


另外一個靠神秘力量的則是下面這部千面飛龍(Manimal),我原先忘了這部影集的主角叫做什麼名字,只記得有一部影集裡的男主角會變身成各種的動物,最常變的有蟒蛇、黑豹、老鷹等動物,而他就透過這種變身的能力去打擊犯罪,後來查了一下才知道他在戲裡的名字叫"鐘爵士"(不要問我老外為什麼有中文的姓,還有人姓"李")XD
千面飛龍(Manimal)


除了社會上的犯罪需要打擊外,對於青少年的犯罪也是不可不重視,於是這時候就要派出龍虎少年隊(21 Jump Street),這是一群年輕高中生是警方的特殊部隊,進入校園內解決學校內的犯罪事件,同時這也是強尼戴普(Johny Deep)的第一部作品,他也是自此進入演藝界。
龍虎少年隊(21 Jump Street)


打擊犯罪除了要有專精的人才外,適當的武器(交通工具)也是相當重要的,在當時一架被偷走的高性能直升機就這麼樣誕生了,這架直升機的名稱叫做飛狼(Air Wolf),這部影集非常紅,還有出電動
飛狼(Air Wolf)


除了飛狼之外還有另外一架直升機也是相當厲害的,他就是藍色霹靂號(Blue Thunder),這部影集記憶中是在飛狼(Air Wolf)之後推出的雖然同樣也是有著高性能的裝備,不過有點想知道當飛狼對上藍色霹靂號時,哪一部厲害
藍色霹靂號(Blue Thunder)


有空中飛的,當然也有地上跑的,"李氏工業兩千型...."沒錯就是霹靂車,這是一部具有人工智慧的車子,男主角李麥克在戲中被那台車子叫做老哥,而他也稱那輛車子為夥計,除了面對面的對話之外,李麥克還可透過手錶中的通訊器進行連絡,李麥克的本名是David Hasselhoff記得沒錯的話他是德國人之後還有演出許多男生都非常喜歡看的海灘遊俠XD
霹靂遊俠(Night Rider)


當然,也有些案件是怎麼也解不開的,這是一個發生在偏遠小鎮的謀殺案件,一個離奇的女屍最後引起了整各小鎮的不安,看似每個人都有殺她的理由,到底兇手是誰?這是我蠻喜歡的一部影集-雙峰(Twin Peaks)導演是非常有名的大導-David Lynch(大衛林區),我因為這部影集而知道並且還蠻喜歡這位導演,他是以拍電影為主其他的如《藍絲絨》以及《我心狂野》都是非常棒的作品,而雙峰(Twin Peaks)最後的結局是在電影裡面說明的,我也有看電影,可是現在回想起來老實說真的忘了最後的結局,其實在我心裡一直認為的是其實蘿拉(就是那名女屍的名字)一直都沒有死,因為那個樣子就像是在安靜的睡覺一樣
雙峰(Twin Peaks)


另外一個也是常常都解不開的,也是我的最愛之一的是X檔案(X-File)兩個探員Mulder以及Scully 所組成的特殊小組,用來解決全美各地奇異玄妙的案件(ex:外星人或是怪物甚至是靈異案件)Mulder的妹妹自小就消失,Mulder一直相信她是被外星人綁架的,因此對於外星人以及各種神秘的事物都深信不疑,而Scully除了探員的身分外也是一名法醫,她和Mulder的立場經常是相左的,她主張要有切確的證據,眼見為憑,對於任何神秘的事物總認為在背後一定有其合理的解釋,而這部影集也非常的長命,後來也拍成了電影
X檔案(X-File)


講到靈異的話,就會想到以下這部影集魔界奇譚(Tales from the crypt),這部影集是以說故事的方式,每次開頭都由那名木乃伊(?)來說故事,而故事內容大多是和靈異事件有關,而且最重要的是還極富教育意義,因為每次最後這名木乃伊都會替故事下一個結語,簡單說就有點像是臺灣民間故事一樣
魔界奇譚(Tales from the crypt)


除了以上的種打擊犯罪的題材外,另外一種題材也是非常多的,那就是屬於家庭溫馨喜劇的題材的影集,而這類的影集大多就是以一個家庭內所發生的故事為主,大多是走溫馨歡笑的情節,就算有在困難的問題,最後終能迎刃而解,其實這類的影集非常的多,也非常的類似,以下就是我記得以及看過的片,不過說真的,內容演啥或是主角的名稱很多我都忘了,只是記得有這麼一部影集,所以我就不多做說明了,如果說有人記得內容或是想討論的話歡迎留言^^
歡樂家庭(Growing Pains)


天才家庭(Family Ties)


天才老爹(The Cosby Show)


妙管家(Who's the Boss)


天才保姆(The Nanny)


五口之家(Full House)


兩小無猜(The Wonder Years)


黃金女郎(Golden Girls)


看到上面這部黃金女郎(Golden Girls)其實就讓我想起我更小的時候所播出的影集-三人行(Three's Company),而這部影集的男主角John Ritter也已經過世了(還和Johnny Cash同一天),本來要找這部影集的片頭的,可是一時找不到,以後有機會找到在放上來

另外有一部影集,也是走溫馨路線的,但是主角之一卻是一名外星人,這名外星人無意間來到一個家庭裡,自此之後就和"藍星人"發生了許多有趣的故事,這部影集就是家有阿福(ALF),印象中這部影集也很紅,還有翻成卡通,而影集中的主角阿福也有出相關玩偶
家有阿福(ALF)


除了家庭溫馨的題材外,校園青春熱血的題材也是有的,最多人印象最深的應該是飛躍比佛利(Beverly Hills)這部影集,這是講發生在Beverly高中的故事,另外一個我的這一班(Head of the Class)則是說在一所高中內,一個資優班的學生和熱血老師的故事,而幼虎遊龍(My Secret Identity)則是說一名高中生,在一次鄰居的意外事件中有了超能力,於是他就利用他的超能力在校園內幫助弱小打擊犯罪的故事。
我的這一班(Head of the Class)


飛躍比佛利(Beverly Hills)


幼虎遊龍(My Secret Identity)


最後要提的則是一部相當老,也相當經典的影集,那就愛之船(The Loveboat),這部影集
愛之船(The Loveboat)是說在一艘遊艇在航行中發生的各種事情,而這部影集也和三人行(Three's Company)一樣曾經是用來當作學習美語的教材之一


以上就是我所想到的電視影集,當然並不是每部影集我都有看過,也當然有些遺漏的,不過我想這些影集對許多人來說應該都是很難忘記的回憶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