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7, 2007

Do You Miss Me?Yes,I do-Luna-Penthouse

在我還沒來得及仔細認識他們的時候,他們就離開了。如果有一天當他們問著"Do You Miss Me?"我想我的答案會是"Yes,I do"
他們是Luna

2006年的金馬影展,有不少和音樂相關的電影,也有那部我之前很想看的《Last Day》,不過在選片的時候,我沒選《Last Day》,這或許是我體內那種不喜歡和一堆人一起擠著看東西的孤僻因子在作祟吧,然而我卻選了這部紀錄片《Tell Me Do You Miss Me》,之所以選這片的原因其實很簡單,只是因為剛好在不久前買了一張Luna的《Penthouse》這張專輯,為了想多認識一下這個在我認識他的時候已經解散的團,所以便選了這片來觀賞。

這是一部告別巡迴演唱的紀錄片,影片中的Luna用他們的音樂向每一個他們曾經到訪過的城市說再見,從美國到歐洲、從歐洲到亞洲(他們去了日本),最後再回到美國,每一個城市都有著他們曾經踏足過的痕跡,也有著他們的回憶,那些回憶或許帶著淚水,或許帶著歡笑,但是對Luna的每一個成員來說,他們知道這是他們最後一次以"Luna"這個名字到訪這個城市,我想,他們是珍惜的,每一次的演唱都代表著這是最後一次在這裡演唱,以Luna這個名字。

而對於我這個剛開始接觸Luna,他們就已經已經解散的人來說,其實原先並沒有期待有太多的感動的,可是獨自座在戲院觀賞的我,看著他們在影片裡說著過去的回憶,有時後是團員間的互相吐槽,有時後說著他們在巡迴的過程中是多麼想念在家鄉的親人,看著他們如何斤斤計較著每一場的支出與收入(因為這關係到巡迴演唱是否能順利進行),看著他們說著每一首歌曲背後的故事,看著他們淡淡的說著和過去團員的糾紛與不快(但我想隨著Luna的解散,這些或許都將煙消雲散吧)不知怎地,卻也感受到些許淡淡的悲傷。

現在,我聽著我手上唯一一張Luna的CD《Penthouse》,而影片中的畫面斷斷續續的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我想,或許就像是影片中一位Luna的粉絲說的話吧,他是這麼說的"Luna從來就不會像是Rolling Stones或是Beatles甚至是Elvis Presley一樣成為偉大的團體或是歌手,但是Luna的音樂就像是一架低空飛過的飛機一樣,輕輕的飛過每一個喜愛Luna音樂的人的心中,或許那個留下的痕跡是輕描淡寫的,但卻是永難磨滅的一道痕跡。你問我會不會想念他們,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是的,我會想念他們的"

那麼,你問我會不會想念他們,正在聽著《Penthouse》的我,我想,那位粉絲的答案就是我心中的答案。

播放的這首是《Penthouse》裡相當有名的一首歌《23 Minutes in Brussels》當中的歌詞同時也是這部紀錄片的名字

23 Minutes in Brussels/Luna
Left my hotel in the city
Everything was clear and sep
You're on your way sitting pretty
That was just a bend switch

Say a prayer for you and me
Say a prayer, tell me do you miss me

23 minutes in Brussels
Why can't they just leave us alone
Are we gonna get into a tussle
Can't I take an airplane home

(4x)
Say a prayer for you and me
Say a prayer, tell me do you miss me


《Tell Me Do You Miss Me?》片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