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0, 2007

她有一隻名字叫狗的貓,那我的貓要叫什麼名字呢?-Norma Tanega-Walkin' My Cat Named Dog

她有一隻貓
一隻名字叫"狗"的貓
那應該是一隻很老的貓
到底是貓還是狗
好像也沒那麼重要
反正只要她高興就好....

會認識Norma Tanega這位歌手完全是出自於一種巧合,是有天在Youtube上找一些MV的時候偶然發現到的一位歌手,剛開始只是覺得她的MV好老,應該是很久以前留下來的影片,然後有心人士把它數位化之後放到Youtube上,不過在聽過幾遍之後便覺得還蠻有味道的,於是便找來了這張CD,而也因為有這位好心人我才能認識這位歌手。

關於這位歌手呢,我不想提太多,反正大家有興趣的話去AMG上面查就有很詳細的介紹了,也不用我在這邊多此一舉,倒是,看到這歌名就讓我想起我的貓,我想,有看過我相簿的朋友,應該知道我有一隻貓(就是旁邊這隻),一隻長毛虎斑貓,是母的,話說這隻貓在我家的時間大約有8~9年了,也就是說,她有8~9歲了(而換算成人類的年齡大約是5~60歲的老婆婆了),原先是我妹的朋友送她的一隻貓,只是沒想到也許是她和我有緣吧,養到最後全家人和她最親近的反而是我,只要我座在客廳看電視,她一定會跳上來趴在我的大腿上(特別是冬天,或許我人胖比較溫暖吧XD),因為我們很少幫他剪指甲,所以我的手臂和大腿其實經常會有一些莫名的抓痕,這隻老貓很愛吃吐司或是麵包類的東西,有幾次家裡買吐司回來當早餐,一沒收好,整條吐司就變成她的食物,而且她有一個非常聰明的地方,就是我們家的貓沙盆是放在陽台上的,每當她想要上廁所的時候,她就會自己用爪子打開紗門,出去上廁所,這完全沒有訓練過,而是她自己會的,倒是不會關紗門就是了,如果會關的話那就太完美了,有時她出去上廁所的時候,我們把紗門和落地門關起來,她就會用她的爪子施展壁虎功整隻貓掛在紗窗上等人開門,也就因為這樣,我們家的紗門總是坑坑洞洞的。

她是我們家的小霸王,記得有一次,妹妹的朋友全家出國玩,於是把她們家的一隻約克夏犬寄放在我們家,這隻約克夏很活潑,也很聽人話,非常喜歡和人玩,一來我們家,就好像是熟人一樣的到處和我們家人玩,不知道是不是吃醋還是她認為這是她的地盤,我們家這隻老貓就像是一個家裡的老大一樣,總是靜靜的趴在一旁不理這隻狗,但是這隻狗卻不放棄的特別愛逗弄我家的貓,而她依舊故我,說不理就不理,反正沒上演貓狗大戰,我們也就由她去玩,直到有一次,或許是我家老大忍不住了,覺得來別人家裡還那麼白目,於是在一次約克夏跳起來想要和她玩的時候(她正趴在我家椅子上睡覺),老大她冷不防的就來一記"降犬十八掌之戰犬在野"一貓掌就往那隻約克夏的鼻子打過去,或許她知道自己是主人,而來者是客,有手下留情,並沒有用伸出爪子,只是用肉墊打過去,而那隻狗到是很識相的再也不鬧她了。

這隻貓在我們家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她就像我們家的一份子一樣和我們生活著,看到這裡或許你會想問,這隻貓老大的名字叫什麼,答案是:這隻貓沒有名字,是的,這隻貓在我們家生活了這麼久,卻沒有一定的名字,隨我們家人愛叫啥就叫啥,有時叫貓咪,有時叫肥貓,有時叫母老虎,反正就是一整個隨性,不過,她好像也很隨性的就這樣在我們家生活著,反正叫她的時候,她也不一定會回應你,因為她是一個"有食物便是老大"理念的實踐者,只要你手上有她愛吃的麵包或是吐司,不管你叫什麼,她一定會熱切的回應你,馬上到你身邊,然後你身邊磨來磨去等你拿麵包給她吃(就這點來說,她其實是個投機者= =),但不管如何,她總是我們家裡的一份子,好像也該給她個正式名份了,嗯,來想想,倒是,有興趣的人也可留言幫我命名^^

而在此要播放的這首歌不是《Walkin' My Cat Named Dog》而是一首在這張專輯我一聽到就為之一亮,且驚訝的歌曲《Hey Girl》驚訝的原因在這裡,因為如此有趣的原因,又在去查了一下之後發現還有這樣的故事,有興趣可以聽看看,如果懶的看上面網頁的話,我可以給你個提示,這首歌的原來版本曾經被我的愛團之一-Nirvana在Unplugged的演唱會上翻唱過,而這個是一個再改寫過後的版本,由Norma Tanega所詮釋,感覺也非常的有味道
《Hey Girl》


《A Street That Rhymes at 6am》


《Walkin' My Cat Named D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