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1, 2007

一年之後.......




前幾天看著以前寫的,突然發現好快,已經一年了,在一年前的此時,大象男孩-祥祥和機器女孩-珊珊,因為一則報導突然間讓他們走入大家的心裡。過了一年,不知他們的近況如何?祥祥開刀了嗎?珊珊的復建狀況如何?他們都上學了嗎?有好多的疑問就這樣浮現在腦海裡

前往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台北總會部落格看了一下祥祥的近況,祥祥裝了助聽器,開始學了手語,更令人高興的是祥祥已經開始上學了,而且已經上了一學期,雖然當初的手術因為許多的因素必須延後,但我想這樣的發展是令人感到欣慰的。再看看珊珊,雖然已有一段時間沒有更新,但可以知道的是,珊珊也上小學了,而就當時的復建狀況看來也還算順利。很高興的是再過去這一年裡他們依舊繼續努力著,也希望他們持續的加油,希望有這麼一天能聽見祥祥開口說話的聲音,同時也能再度看見珊珊可愛的笑容,加油了,兩位小勇者。

然而,看著他們持續的努力,在我心裡不免還是想到過去曾經發生過的許多案例,在過去一年裡,有許多的小孩因為父母的蓄意(或是不經意)而受到了傷害,有的甚至是離開這個世間,就在不久前,大家為了那強悍弱女子-曾晴以及宇廷這兩位重病小孩為生命持續奮鬥的故事(而在寫此篇之時宇廷已經到天上當天使了)以及那為子女付出犧牲的父母而感動之時,或許沒有多少人注意到,在同時有另一則新聞,一位剛出生不久(連其臍帶都還沒剪斷)的小女嬰,就被其父母狠心拋棄在防火巷的屋簷上面,因而死亡,當然不止這個案例,在過去的一年裡有太多類似令人悲傷的故事不斷的上演,然而不知是否因為太多的關係,大家好像對這些事情麻痹了,似乎這些新聞就如同社會版面上不斷的搶劫偷竊等新聞一樣平常。我不知道為何有這樣的感覺,大家似乎都是只想看有"故事性"的故事,然而對於週遭的卻往往不願一顧,就連我自己或許也有這樣的情形發生。祥祥、珊珊、曾晴、宇廷,我想他們是幸福的,因為他們的故事,讓他們得到了更多的關心與祝福,然而,有更多不被人知的故事在社會上誨暗的一角發生著,而這些小孩的故事不應該只是佔了社會版面的一角而已,不是嗎?

一年了,祥祥和珊珊都在持續的進步著,而我們的社會呢?我們的心呢?我們的制度呢?有進步嗎?我這樣的問著,或許是有的,只是我想大家還要再努力再加油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cobain:
謝謝你的分享,讓我在這各鳥地方鄉下還能夠汲取一絲絲的心靈撫慰,感恩!
常常有想寫點些什麼來回應你的念頭,卻總是沒好的機緣,不是電腦壞掉就是工作忙沒能來你這呆久一點,再好好詳盡的看過你的文字...我想 會有機會的! 我的小鐵(電腦)最近老是不聽話阿...痛苦!!

Cobain 提到...

To 吐司
別客氣,沒想到我胡亂寫的一些東西還具有療癒系的功能XD
至於回應的話,其實有人來看我就很高興了,對於每一篇的回應我都很珍惜,所以就一切歡喜隨緣,OK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