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9, 2007

絕對而唯一的藍-Hammock-Raising Your Voice...Trying To Stop An Echo

就像漂浮在一片深藍色的汪洋裡
藍色
是週遭的唯一顏色
如此簡單而絕對
如此透明















藍,是我聽這張專輯時唯一所感受到的顏色,像飄浮在深海裡,周遭因為Hammock而起了變化,透明而清澈的藍,隨之越來越深,變成了深邃而幽靜的藍,就這樣沉浸一整片的藍色裡,不知為何,突然想起去年年底看的一部電影,Derek Jarman(註)的《Blue》,那絕對而唯一的藍,是Derek Jarman在生前最後所見的唯一顏色,也是這部電影的唯一顏色,這部電影我看了幾次,對我來說很乾,Derek Jarman不斷的自語,談論著他的生活種種以及他的愛人,這是他死前的最後也是最真實的紀錄。然而,在此時我卻想起了這部電影,閉上眼睛,我彷彿又聽見了那一片藍,聽見了走在街上的喧嘩,聽見了洗衣機在旋轉洗衣的聲音,聽見Derek Jarman對愛人的輕聲呼喊,也聽見了那一聲聲制式的檢查
Look Up!Look Right!
Look Down!Look Left!

在Myspace以及官網上都有試聽
Hammock Myspace
Hammock 官網

註:Derek Jarman最後死於愛滋病,生前由於愛滋病毒感染的關係,因此在死前幾乎失明,於是便拍了這麼樣的一部電影《Blue》,整部電影全部只有唯一的一個顏色就是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