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11, 2007

生命的價值?

警語:本篇文字內含有大量情緒化的文字,請小心閱讀....

自從參與保存樂生的行動以來,花了些精神,看過了些許的一些各個專業領域的文章,不管是工程、醫療、公共行政、法律等等,以上這些專業領域的東西對我來說就像是無字天書一樣的複雜和難解。然而為了能更了解目前樂生的狀況,我還是儘可能的去理解那些對我而言如密碼般的專業名詞,昨晚和一群宅男們聊天打屁,HOW說了一句話「我花了兩個整天窩在圖書館裡找資料試圖去理解地下水土質問題的時候,我終於稍稍理解了地下水的問題,然而我突然發現當我是一位所謂"高級知識份子"都必須花兩天的時間才能有點了解的時候,那大眾有時間或是有辦法去花時間心力去了解這麼高深莫測的問題嗎?如果真的有所謂的"高級知識份子"這東西的話」。我沒說出口,但是我心裡想的是「幹!HOW你說的好,你說到我的痛處了!這些東西真是他媽的難懂!」難道捍衛樂生這檔事就一定要這麼理性的去討論嗎?當一群專家學者官員們吹著冷氣正襟危坐的坐在辦公室裡,用一貫去他媽的官僚態度談論這些似乎和他們不太相關的問題時,有一群老人,他們正在擔心著他們的住所在下一秒鐘可能轉眼間灰飛煙滅就如他們所剩不多的生命。我不知道為什麼還有一群人可以維持他媽的理性,幹!樂生問題走到這個時間點了,理性這玩意能救樂生嗎?幹!我就是他媽的不爽,你們這些專家學者官員們最好繼續躲在那個丟臉的角落,用他媽的理性繼續去打嘴砲,但是,我要告訴你們這些所謂"理性的"專家學者官員們,當所謂國家機器敢動樂生所剩不多的土地時,即便是一草一木,就會有人用他在你們眼中也許是卑微的生命去捍衛樂生的一草一木。也許他們的生命所剩不多,也許他們的生命充滿殘缺,但是生命的價值是什麼?生命的價值不就在於維護自己的尊嚴嗎?生命的價值絕對不是用滿身的名牌去度量的。你可以說我失去理性,幹!沒錯我就是失去了那去他媽的理性,我不像你們這些專家學者官員們會提出一大堆去他媽的專業論述以及評析,最好是生命的價值是可以用所謂的專業論述以及評析去衡量的。幹!我捍衛這塊土地就只因為那卑微且不理性的情感因素。星爺在東遊記裡有問一句話「愛一個人需要理由嗎?」告訴你們這些丟臉且理性的專家學者官員們:幹!如果你認為你他媽的還是個人的話,如果你認為你他媽的知道什麼是生命的價值的話,捍衛樂生是不需要理由的!幹!!


------------------------------------------------------------------------------------
懺悔篇
因為整個暴走的狀態,今天晚上跑去樂生參加了樂生團契,第一次參加基督教的活動,老實說我沒任何的宗教信仰,也不相信鬼神之說,大老遠的跑去團契,其實想的只是希望能否藉由些許宗教的力量,讓我平靜下來,在禱告的同時,聽見其宏說秀琴阿姨住院了,於是教友們都為秀琴阿姨祈禱,同時也為樂生的未來祈禱,不是教友的我在那個當刻,其實鼻頭有點酸,聽說在團契中有些教友是第一次來到樂生,跟本不相識的人可以因為宗教的關係而為受苦難的人們祈禱,那是令人感動的,而我心中卻有個疑問,為什麼在提出各種所謂專業評析或是各種工程規劃時,總沒有以"人"為最基本的出發點去思考,相反的而是以各種的專業理論或是工程規劃,倒過來去要求人來配合,所有的科學基礎不應該都是以"人"為本嗎?因為有人的需求,我們才有各種科學理論的發展,我並非否認專家學者的必要性,而是當我們去思考去規劃的時候,也許改以人為本的考量,我想樂生今天也不會有這些問題的發生,樂生在這個時間點依舊非常危急,仍然需要大家的鼓勵支持與聲援。

以下的網址是基督徒關懷樂生聯盟,上面一樣有些關於樂生現況的資料以及投影片,希望大家除了看到以上的充滿髒話的不理性暴走文外,依然能夠回過頭來繼續的關心樂生的現況,是說,希望上帝不要因為上面一連串的不理性暴走而怪罪於我甚至是樂生,如果說一個人在將近三天內只喝了三瓶寶特瓶小瓶裝的飲料、兩杯豆漿、一個飯糰、一個蛋餅、兩杯白開水、因為嚴重失眠睡不到5個小時,那很少人不會暴走的吧XDDDD
基督徒關懷樂生聯盟--樂生團契

另外附帶說明的一點是,上面所用的圖片是鬼神阿修羅的雕像,阿修羅本性好鬥,有強大的力量,曾與帝釋天發生戰爭,當時正在暴走狀態的我是很想化身成阿修羅啊~~~~
阿修羅

0530工程會決議會議


樂生TVBS全民開講 Part 1


樂生TVBS全民開講 Part 2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這這...感覺起來我非常的不理性啊Orz...

Cobain 提到...

To How
這時候就別在理性下去了
拋開理性的包袱
大家一起暴走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