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0, 2007

又一個失眠的夜,還是一個人-The Magnetic fields-The Charm of the Highway Strip



又一個失眠的夜,聽著整夜The Magnetic Fields的《The Charm of the Highway Strip》,Stephin Merritt胖胖厚厚的聲音像一床軟墊承接著我,像陷在軟綿綿的棉花裡,將我隔絕於的雨聲之外。此時的我已在一個無人的巴士站台上,沒有太多的行李,有的只是一個空空的大皮箱,一台不知去向何方的巴士停在面前,猶疑了一下,上車,車上只有我一位乘客,司機漠然的看著我,沒有問我要去哪,也沒說出目的地,關上車門,轉出巴士站,駛向未知的前方。看著車窗外一片漆黑,我不知我身在何方,烏黑的道路,與四周的黑融為一體,巴士就像是靜止在一片黑色的空間裡,唯一可辨識的是路上鮮黃色分道線和天上的一輪鵝黃色圓月,分道線不斷的向後奔馳著,圓月則同樣靜止在一片黑裡。而獨自坐在巴士上的我,巴士要開往何方?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人上車?我不知道。或許到這條公路的盡頭我就會知道了,或許到頭來還是我一人,或許看著我的只有那輪圓月、或許.....

Lonely highway, only friend
You've got me to keep you warm again

Lonely highway, don't you cry
Let me hold you in my arms tonigh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