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1, 2007

【轉貼】TIWA後援會,一種改變的開始!

關於TIWA(國際勞工協會)最深刻的印象是曾再今年六月份時曾於台北市撫順公園那看一場名為凝視驛鄉《Voyage 15840》---移工攝影集及攝影展的攝影展,看著一幅幅不是出自名家手筆的作品,但卻展現出最真實的生命,那是一群人,用相機記錄下來屬於他們的一切,在這個異鄉的土地上,由朋友那得知這TIWA的消息,目前的我暫時無法有任何有效的支援,只能先轉PO消息。

最近,因為自己陷入一種懶惰加上還無法釐清的一些想法因此很久沒更新這裡了,因此也不知道有多少人已經淡忘這裡了(雖然這裡從未曾熱鬧過),但希望多少有些幫忙,以下是來自TIWA的消息,希望各位朋友能花些時間了解一下,感謝萬分!

原文出處:TIWA後援會,一種改變的開始!

TIWA後援會,一種改變的開始!

各位朋友:

多年來持續耕耘移工權益的TIWA(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終於面臨了再也發不出薪水、彈盡援絕的窘境。實在很辛苦,我們掙扎著不能就此放棄,但是能怎麼辦呢?想了很久,不得已,只好跟大家募款了。如果您也認為我們在做的事情對台灣社會是有意義的,認同我們的理念、重視我們的行動,懇請您加入TIWA後援會,每月500元,支持我們繼續前進!

從1999年10月成立迄今,TIWA一直以非常有限的人力,投入第一線服務、文化交流、政策倡議等各種層次的工作上。八年來TIWA勉力前進,經濟壓力卻始終如影隨形。移工議題的邊緣性,讓我們在向官方單位申請補助或向民間組織募款時,均遭遇無比的困難。移工的經濟弱勢,更使我們無法以收取會費的方式自給自足。

後援會是TIWA決定減少對官方資源的依賴(其實能要到的也很少),希望與在地社群建立關係,尋找資源的新嘗試。我們期望能募集100名會員,透過會員每月固定捐款500元,獲得至少五萬元的收入,用來支付房租、水電等基本開銷,讓我們得以撐起一個空間,作為力量集結的基地,也作為移工的中途家園。

請容我們試辦一年,讓TIWA在獲得各位的支援後,能在這塊土地上逐漸站穩腳步。我們的每一點努力,都希望能讓世界更往公平、正義靠近一點。您的加入,也是這種靠近的開始!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

陳素香、顧玉玲、吳靜如、曾涵生、龔尤倩(顧問)

敬上

如何加入:

1. 請向本會工作人員告知您的入會意願(聯絡人:曾涵生,電話:02-25956858,0912-143038,電郵:laury.tseng@gmail.com)。

2. 透過電子郵件者請留下您的基本資料:姓名、聯絡電話與地址、捐款方式(見下文)。

3. 本會將自隔月起向您收取每月500元捐款。


如何捐款:

1. 專人赴府上親收
2. 信用卡扣款(請按此下載信用卡授權書)
3. 郵政劃撥(戶名: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帳號:19948580,或按此下載劃撥單)
4. 銀行匯帳或ATM轉帳(大眾銀行[代號814] 圓山分行,帳號:050-02-000004-7)

※本會可開立可抵稅之捐款證明

※透過ATM轉帳者請務必向我們告知姓名、轉帳日期、金額及轉出帳號後5碼


會員福利:

成員將定期收到TIWA的活動報告或記錄,並受邀參與座談、會議或文化活動,我們另將不定期寄贈移工紀錄影片或出版品。

您可以透過網站(www.tiwa.org.tw)看見我們的成績單:

1. 自助培力、發展組織:我們提供全年無休的權益諮詢,協助處理勞資爭議,協助受害者進行法律訴訟,推動勞工教育與培力,並組織自助團體(菲律賓勞工團結組織KaSaPi、印尼在台勞工協會TIMWA);

2. 文化交流、弱勢發聲:我們開設移工專屬的詩文/電影/歌舞/寫作/攝影班,出版移工攝影集、詩文集、紀錄片、導覽地圖,針對在地社區籌辦文化導覽與文化派對;

3. 政策辯論、行動倡議:我們提倡「取消在台年限、廢除私人仲介制度、自由轉換雇主、專法保障、自組工會」五大訴求,推動「工人版家事服務法」立法,發動兩年一度的「反奴工大遊行」,發表研究、籌辦研討會,並聯合其他人權團體創立「移工聯(MENT)」。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能再給我一次nirvana網頁連結嗎
就是那個一堆kurt翻唱過曲目那個網頁
我的電腦丟了後
好多網頁也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