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8, 2007

正式宣佈成立樂生焦慮症候群自救會



一、協會成立因由與宗旨:
為幫助罹患"樂生焦慮症候群"的朋友能夠得到有效且積極的紓解管道,特成立此自救會,希望藉由自救會的力量幫助大家能一起走過"樂生焦慮症候群"的歲月。

二、協會成立時間:
本協會成立時間將於2007年5月20日正式成立,屆時將協同國際愛地芽協會台灣分會共同舉辦會員大會。

三、會員加入資格:
本協會採自由加入制,沒有任何入會資格的審查,也無須繳交任何費用。

四、協會組織:
由於本協會於草創初期,所以並無任何實體架構,只設精神導師一席,而本協會特地邀請絕地議會的Master Yoda(尤達大師)擔任。

五、協會目前首要工作:
1、強力招募會員,並於5月20日參加國際愛地芽協會台灣分會成立大會。
2、歡迎各位有"樂生焦慮症候群"的朋友們,當任何一種症狀發生時將其感想寫下來並連回本協會,希望以團體的力量減緩焦慮的症狀。願愛地芽力與各位同在!

六、樂生焦慮症候群的症狀如下:
1、對於古蹟保存、人權、醫療、文化、漢生病等各種和樂生相關的字眼非常的敏感。只要有類似 議題、討論或是文章都會注意,不但會注意還會想到在目前的樂生會要怎麼做。

2、有感於主流媒體對於樂生議題不管是有意或是無意的忽視,而經常流連於快樂‧樂生─青年樂生聯盟行動網頁、理想的藝術節:樂在生活,跨界串連 、與媒體對抗、苦勞網、綠新莊、立報、全民訴願救樂生等所有和樂生運動相關的網站,希望能獲得目前最新的資訊。

3、和朋友聊天,不管他支不支持樂生運動總是會在聊天的話題中談論到樂生,如果朋友對樂生相關訊息不是很了解會馬上很熱心的為他解說,如果同是關心樂生的朋友於是在聊天的話題中總是離不開樂生。

4、即便他不是學政治、醫療、工程、法律的人,開始學習看捷運工程圖以及相關的工程討論、學著去看一些醫療上關於漢生病的文史及文獻、學著了解一些政治人物的政治語言、學著了解什麼是漢生人權法案。

5、有寫或是看Blog的人開始在自己的blog裡密集的出現和樂生相關的文章,即便不是要談樂生的事情還是會不自主的會寫到樂生(如這一篇)。而訂閱RSS的也開始多了很多和樂生相關的Blog,不喜歡在blog上貼貼紙的人,也開始貼上許多和樂生串聯相關的貼紙。

6、每天在Google的搜尋上總會打上"樂生"兩個字

7、因為手上都有樂生那卡西的專輯,所以三不五時就會拿出來聽,聽著聽著眼淚就會很不爭氣的掉了下來。

8、如果時間上(或者體力上)允許的話會希望有空就往樂生跑。

9、對於其他非樂生的議題如司馬庫斯、大龍國小、松山菸廠、關愛之家等議題也開始關心,於是開始有了一種資訊爆炸的焦慮。如果是blogger心中總是浮現出我們是部落客,我們累的半死這句話,不過雖然累的半死,還是經常熬夜爆肝寫東西。

10、對於某些政治魔人的言論實在是不能認同,對於總是被稱為"樂生派"或是"樂生世代"更是感到一種無以名狀的囧。

沒有留言: